忆南

淡圈了

〔综艺体〕奇迹五常环球记1

今天是周末,可能是因为俄乌问题,联合国依旧热闹非凡,出了电梯,联还想着那五个祖宗能消停些,哪成想刚推开门一发炮弹就直直对着自己发了过来。

联下意识地蹲下护住头,比他头都大的炮弹略过他的左翅,在身后发出巨大的爆炸声。

救命,救命……


“F**k  you!”

“苏卡不列!美国佬!”


联几乎是躺倒在地上,他看了看地上的羽毛,又探头看了看会议室内,互骂的英和法,互掐的俄和美,最后,他将目光落在俄肩上扛着的发射筒上。

上次带AK,这次带肩式炮弹……那下次……他可经不起这么折腾!

联欲哭无泪地想着,上个世纪他要处理美和苏的关系,他们倒还好只是拌拌嘴,结果这个世纪他又要处理美和俄的关系,然而他们两个都十分激进,要是没人管着,几分钟他就该和这联合国大厦say goodbye了~

恰巧这时一直看热闹的瓷看了过来,起身拍了拍俄的肩示意停下来后,过去将联拉起。

“瓷,你,你快管管他们啊!这里要被拆了!”联拉住瓷的手,借着对方的力从地上站起,满脸惶恐地看着会议室内杀红了眼的几人。

“嗯哼,我管不了。”瓷说着,又叹了口气,“我家网络现在乌烟瘴气的我都来不及管,哪有时间帮你呐!”

“我,我……”

“不过也不是不行。”瓷说,将手中的折扇打开,挡住了嘴,露出狐狸般危险的眼眸。

“是,是什么?”联看到了点希望。

“我想请个假,这期间,由京来代我参加会议和完成工作。”瓷说。

“啊?”联一愣,随即立马爽口答应:“当然可以!请多久?半年还是一年?要不要把他们一起带走?”

“啊,这个……”

“什么啊?”瓷的话还没说完,突然俄和美一人按住瓷的一边肩,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我也要去。”二人几乎是同时出声的,但下一秒他们便意识到了,又冷眼针锋相对起来。

“我是去整治我家内娱,要不是去玩的。”瓷说,抬手摸了摸俄浓密的毛发,很舒服,像西伯利亚的大毛熊。

“我也想去,我不会添乱的。”俄将下巴抵在瓷的肩头,一米九多的身高让他此时看起来像只人畜无害的熊崽。

“那我也去!”美连忙说道,他作为世界灯塔,自然要时刻注意着俄这个恐怖分子的动向,免得他和瓷联手起来搞自己。

“我……”瓷有点为难,就在他还在思考该怎么解释自己是去参加综艺当卧底时,骂累了的英法也凑了过来。

英:“我能一起去吗?”

法:“去哪,带我一个!”

“不是……我……”瓷有点哑口莫辩。


最后,瓷向几人解释自己的目的,不过四人近几日为了赶文件熬夜频繁,都纷纷表示要放假。

联没辙,含泪批了几人的假,看着被破坏到几乎是不能用了的联合国大厦,他决定好好利用这几个月装修装修。

三天后,某街口,一场直播正火热进行中。

【哈,第一!】

【第二!】

【靠,鬼手速吧!】

“Hi大家好,这里是《向前看,朋友!》剧组,我是主持人依依!”

【耶!依依!】

【依依好!】

【这个节目是直播的吗?什么节目啊?】

“这个节目是直播的哦,是一个明星和素人一起环球旅行的自助远行真人秀节目,大家准备好了吗,现在我们去看看素人们吧!”

说罢,依依转身拐入一条大理石道,最后停在一栋带有花园的别墅前。

“额……”依依看了看别墅,又低头看了看手机,“9栋23号,明明就是这里啊……”

【哇,是这里吗?这届素人好有钱!】

【不会走错了吧……】

【楼上的酸什么酸,说不定就是呢!】

依依眼看着弹幕就要打起来,连忙转移话题:“让我们去敲个门看看吧!”

言罢,她按下铁门上的门铃,站在花园外焦灼地等待着。


不多时,别墅的门被打开。

“来了,谁啊?”随着这一声,一个身着白色休闲T恤的长发男子从门内走出,笑脸盈盈地穿过花园内的石板路。

随着男子的走近,弹幕也开始疯狂起来。

【我靠!美人美人!】

【我第一次见到能把休闲服穿得那么优雅的!】

【啊这……长发配T恤,不怪吗?】

【好看的哇!】

……


“是剧组吗?”瓷问,抬手开了门。

“嗯,我们是《向前看,朋友!》剧组,看简介上说,你和其他四个素人是住一块儿的?”依依问,盯着面前这风华绝代的脸还有点痴迷。

“嗯。”瓷点头,退后让出路,“他们在里面,跟我来吧。”

几人见状连忙跟上瓷的步伐。


【哇哦,里面也好好看!】

【救命,素人这么有钱的吗?】

依依连同另外几位剧组的人来到室内,内心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与弹幕相同的震撼。

客厅的装修属于较中式的风格,华丽的瓷器,古典的木质家具,充满了古色古香。

“哇。”依依发出了感叹,扭头去看瓷,却见他正在沏茶。

“来一杯吗?龙井。”瓷笑着说。

依依看得入了迷,鬼使神差间便接了过去,尝了一口,果然是好茶!

“对了,怎么称呼?”依依问,咂了咂嘴还在回味清凉爽口的龙井茶。

“我叫墨瓷,墨水的墨,瓷器的瓷。”瓷说。

【哈斯哈斯,瓷美人!】

【美人真好看,连名字都好好听!!!】

【什么时候去看其他素人啊?】


瓷还在悠闲地沏着茶,依依看了看弹幕,问:“对了,现在可以带我们去看看其他素人吗?”

瓷抬了抬眸:“当然可以。”

说着,他从木椅上站起,将茶杯倒扣放好,领着一众人往楼梯走去。

“我们先去谁的房间呢?”依依问。

“我男朋友的。”瓷回答,在某种意义上,俄的确是他男朋友,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,应该也算吧?反正该做的都做了。

听瓷这么一说,弹幕算是彻底乱了套。


【天呐,他说他有男朋友对吧?】

【我靠,果然帅哥都和帅哥玩(哭)】

【我觉得他没我家哥哥帅】

【喂,你家哥哥还没出场好吧,现在是素人主场】

【他都这么好看了,好想知道他男朋友长什么样!】

【额……这不算卖腐吗?】


尽管现在弹幕上已经乱成一锅粥了,但瓷是丝毫不知道,只是领着一众人来到俄的房间门口,他猜测,俄现在应该还在睡觉。

打开门,果不其然俄正抱着兔子玩偶睡得正香,丝毫不知瓷带着一众人进来了。


“小熊……起来啦~”瓷走过去试探地叫了一声,没想到俄呜呜几声突然将瓷一扯,瓷也是没反应过来,直接被俄拉到了怀里。

“不,不要走……”俄念叨道,在瓷额头吻了又吻。

依依见状连忙推着摄影师出了房间。


【我靠,我靠!!!】

【我,我没看错吧!他们亲了!是真的!!!(激动)】

【卖腐吧……】

【现在为了火都可以不择手段的吗?】

【楼上两位,不要酸好吧(无语)】


半晌过去,依依看着一条一条飞逝而过的弹幕也没辙,恰好这时门开了。

“大家好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瓷笑着说,而他身后正站着一个极高的男人。

俄冷着脸,一头银发下那双冷漠的眼睛正不屑地看着摄影机。

“来,介绍一下自己。”瓷说着,用手肘撞了撞俄。

俄委屈地“呜”了声,不情不愿地开口:“我叫俄诺·柯而斯夫,俄罗斯人。”


【哇靠,俄罗斯人啊!(流口水)】

【帅我一脸!】

【我家哥哥也行!】

【是是是,就你家哥哥会,吃屎都吃热乎的(翻白眼)】

【他刚才是不是呜了一声,好可爱啊!这算撒娇吧!】

【救命,俄诺嫁我!】

【楼上的 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(哭笑不得)】

【啊啊!我好喜欢你们啊!所以我们仨在一起吧!!!】


依依看了眼弹幕,对二人说:“看来大家都很喜欢你们呢!可以让我们进去看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瓷继续笑着,让出路来,俄扯了扯瓷的手,想要牵手,但却被瓷拍开了。

“Я хочу держаться за руки……”俄小声地说着,可怜巴巴地碰了碰瓷的手背,但还是被对方无情地避开了。


【噗,小熊想要牵手手】

【不行,头要笑飞了!】

【有人翻译一下那句俄语吗?】

【翻译来了,他说的是想要牵手】

【哇,好甜,好可爱!!!】

【咦~俄罗斯不是恐桐吗?】

【对啊,这是立的人设吧?】

【靠了,怎么又有猴子?】

……


进入房间,浓厚的军事气息扑面而来,俄的房间内摆满了模型,重炮、航母……墙上还挂着一副镰刀和锤子和一些荣誉徽章。

【哇,好牛逼的感觉】

【他是军人吗?】

【感觉像耶】

依依看了眼弹幕,赶紧问道:“俄诺你是军人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不是,他是在政府工作的。”瓷回答道。

“哦哦。”


【政府工作的?这人设立的,真的不会被央视封杀吗?】

【楼上的,不要酸,说不定人就是呢!】

【政府工作的哪有空来参加综艺啊……】

【哎呀我不管,俄瓷CP我先磕为敬!】


“现在我们去谁的房间呢?”依依又问,退出了房间,现在弹幕吵得不可开交,就希望再来几个帅哥镇镇了。

“跟我来。”瓷说,伸手牵住了俄的手,拉着他向前走。

俄沒想到瓷会这么突然,一时间人还没反应过来,脸倒是先红了,雪白肌肤上的一抹红痕尤为显眼。


【脸红了脸红了hh】

【好可爱,这样的小熊给我来一打好吧?】


很快,瓷领着一众人来到了另一间房,还没等他敲门,门便被拉开了。

“瓷?”法揉着眼睛看了看瓷,缓过神来才发现后面还有人。

“你们这是……”

“这是节目组。”瓷回答。

“哦,行。”法镇定点了点头,扭头对着身后喊到:“伪绅士!节目组来了!”

随后,里面传出一声脏话。

法没有理会,只是自若地介绍着自己:“我叫法尔曼,法国人,后面的是英索格·兰亚,英国人。”

说罢,法笑了笑。


【卧槽卧槽卧槽!】

【救命,三个都好想要!】

【啧,脸上的妆说不定有砖厚呢!】

【怎么都是外国人?】

【墨瓷是中国人啊!】

【?就这还有猴子乱叫?】


没过多久,英也穿戴整齐地走了出来,与几人不同的是,他穿着英国晚礼服,看起来十分庄重,一手端着红茶,单片挂链镜下的双眸正高傲地看着直播间内的每一个人。

“得了吧你,参加个综艺而已,你是要加冕吗?”法冷嘲道。

英斜视着看了眼他,却没有理会:“大家好,我是英索格·兰亚,英国人,我旁边这位是法国青蛙。”

法:“???伪绅士!”

英:“法国青蛙。”


【百年战争,笑死我了】

【不愧是宿敌,这都能吵起来】

【emmm,你们不觉得这个叫英索格的很奇怪吗?人家都穿休闲服,他穿正装。】

【说不定是英国人的习惯呢?】

【也对也对】


三言两语下,英法二人再次吵起来,依依无奈让摄像转镜头。

“现在我们去哪呢?墨瓷。”依依问道。

“去最后一个人的房间。”瓷危险的笑了笑,不知道从哪掏出折扇挡住了嘴,明亮的眼眸中隐隐闪烁着红色的火焰。



评论(379)

热度(12871)

  1. 共10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